我爱我家作文
家——是一处温暖的避风港;家——是一个虽然不但而温馨的小房;家——是一缕找人心脾的晨曦;家——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面,没有耀眼的彩灯,但却是暖透在异地他乡游子们的心窝。
家里有勤劳朴实的好妈妈;有“顶梁柱”爸爸;还有一个“开心果”我。
这一切的一切都见证参与着“家”这个“合作社”的团结齐力,也述说着在这个“小集体”中发生的点点滴滴耐人寻味的“小插曲!”
上学期期末期间,备考紧张,大家鼓足了气,打算奋力一搏,可在备考期间面对的都是一打又一打的测试卷,一声又一声“ 紧急集合”的哨令吹出。
大家一放学就像出了笼的小鸟儿似的,哥哥及揣着对假期的憧憬,有背着“战斗”一天疲倦的身子,我也不例外,可一回到家,像烦恼被吸尘器吹走似的,一下子觉得自己有气无力的精神,在这家的神奇魔力下,一下就飞到了九霄云外,整个人一下子就如释重负,像正被家呵护着的新生儿,即多了份充实感,又添了种安全感,就像想永远徜徉沐浴在这家的雨露中!
“小插曲”可不止这些:还有一次一个人回家总觉得后面有个人对我穷追不舍,我心跳怦怦直响,一个箭步冲到了家里,一关门,我就觉得家像一道坚实高大的屏障,为我挡住所有外来的危险,他就像我家的卫士日夜不停地守候着我们!
如果说母爱对我的爱是无私的,那家对我的爱是无价的!
我有一位“严厉”的爸爸,一位“宠着我”的妈妈,一位“爱干净”的姥姥和一位“爱做饭”的姥爷,我深深地爱着他们,他们也用爱紧紧地包围着我。
你们要问我是谁,我就是生活在幸福之家的小飞飞——一个聪明、可爱的小男孩儿,哈哈!
爸爸妈妈工作忙,陪伴我最多的就是姥姥。
妈妈总是教导我要听姥姥的话。
姥姥时常腰疼,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为她捶背,姥姥便对着我微笑,说“谢谢你,亲爱的宝贝。”我可喜欢姥姥了,帮她刷碗、扫地、擦地,这些都是我的强项。
姥姥会把我做家务的小视频发到她的“朋友圈”里,我经常能得到好多的“赞”,哈哈!我也喜欢姥爷,他经常给我做好多好吃的饭菜,我更喜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工作很辛苦,每当休息日,他们都会陪我去公园和科技馆,还带我到祖国各地去旅行,欣赏壮丽的自然风光,了解悠久的中华文化,学习书本里没有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这使我开心极了。
今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小学生。
在学校里,我认识了老师和好多的新朋友,学习了许多知识,了解到“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
香九龄,能温席。
孝于亲,所当值。”的真正道理。
我会好好学习,遵从老师和家人的教导,成为怀揣远大理想、拥有良好习惯的好孩子。
我爱我家,我爱我的学校,我更爱我的祖国母亲!
家是避风的港湾,家是充满爱的乐园,家是温暖的小天地。
我家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都爱唱歌,歌声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
因为爱唱歌,妈妈回家的路上买的最多的就是碟片了。
爸爸更不要说了,他用大价钱买来了一套豪华的“索尼”音响。
只要有人来到我们家,那座大音响正吸引着他们的眼球,妈妈看见了肯会让你们唱上一曲。
这不,今天又是一个星期天。
吃过晚饭,一场家庭“演唱会”拉开了帷幕。
这时,我突然听见一声:“我先来!我先来!”我一看,原来是爸爸在叫啊!我知道爸爸有许多喜欢唱的歌,比如说:《菊花台》、《千里之外》……我正想者,爸爸已经把碟片放进去了,我一看,是《菊花台》,他拿起话筒,就跟着音乐唱了起来。
一开始是坐着的,正在这时,妈妈拍起了手,跺起了脚,打着节拍。
爸爸唱着唱着就站了起来,一边甩着头,挥着手,一边唱歌,陶醉在音乐之中。
很快爸爸唱完了,可似乎还不过瘾。
正在这时,我把话筒抢了过来,爸爸看到我已经把《北京欢迎你》的碟片放好,他只好在一旁当观众了。
我站在中央,津津有味地唱起来。
我也学起了爸爸的样子边唱边跳,爸爸妈妈看到我模仿得惟妙惟肖,乐得肚子都痛了。
我还想唱一曲的时候,妈妈叫住了我:“我还没唱呢!”于是她迅速地把《千里之外》的碟片放了进去。
妈妈拿起话筒微微闭着眼,妈妈的歌声让我入迷。
家庭演唱会还在进行着……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爱唱歌的家,爱音乐的家,充满快乐的家。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