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
一提到家,我再也熟悉不过了。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它是一个温馨的窝,它是我的避风港。有首歌唱的好:“有家的感觉真好。”
我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家里有年迈的奶奶,奶奶老了,可爱唠叨了,每天早上,奶奶对我说:“路上小心一点,注意安全。”下午放学后,奶奶又对我说:“老师布置作业多吗?写完了就赶紧睡觉,要不,明天就起不来了?”但愿奶奶的唠叨能伴我一生。
我的爷爷可爱养花了。每天都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来养花。爷爷养了一些名贵的花,有大的、有小的、有名的、无名的???去年爷爷养的菊花荣获市中区一等奖。爷爷回来时,高兴的手舞足蹈。从此,爷爷更爱养花了。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作很执着、爱学习的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有一次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走进爸爸的房间,迎面看到的是两个大书柜,里面摆放着一些军事科学的书、科技书、各类的书,应有尽有。一到双休日,爸爸就整天泡在书店里,从我记事起,爸爸很少在12点之前睡觉。总是伏案读书,写一些材料。
我的妈妈是一位勤劳、爱干净的人。天还朦朦亮的时候,妈妈就起床做饭。天亮了,饭桌上已经摆放着可口丰盛的饭菜。等我们走了后,妈妈就开始打扫房间、洗衣服,把家变成了一个舒适的家。
我嘛,爱好广泛:书法、游泳、电子琴???我很乖,不惹妈妈生气。闲时,我还能扯扯嗓子,唱上几句歌,虽然我五音不全,但都把爸爸妈妈给逗笑了,他们称我为“开心果”
我爱我的家,它让我茁壮得成长。
看到阳台上的那朵菊花,我会想起那个秋天的午后。一阵狂风暴雨之后,我和爸爸从外面回家,在回家的路边,我看见一朵黄色的菊花折断了茎,花朵垂下来,像耷拉着自己的脑袋,上面沾满了污泥。我的心一下子揪紧了,看着雨水一滴一滴地滴下来,那朵小花仿佛在独自流泪。我说:“爸,我们救救这朵花吧”。爸爽快地答应了,说:“只有移到家里的阳台上,它不能再受风雨的侵袭了”。我拿来铲刀,和爸爸把花挖回来,移栽到家里的花盆里,我小心翼翼地给花扶正,绑上一根筷子,每天精心地给花施肥,浇水。不久,花儿又生机勃勃了,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灿烂,随风摇曳着,好象在向我点头致意,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在我的家里,小猫“欢欢”是最得宠的。别看小家伙现在长得虎头虎脑,说来你也许不信,它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可是比大老鼠大不了多少。那还是在去年的冬天,妈妈在走廊上发现冻僵的小猫,抱回家的。那时候,它满身的毛乱糟糟的,瘦骨嶙峋,眨巴一双失神的眼睛。我们一家人都决心救活它,给它洗澡,放在空调下暖和。我还特意给它配备了营养餐,什么浸牛奶的面包,拌小鱼的干饭……。小猫终于活下来了,而且一天天地长大了,毛也变得油亮光滑,叫声悠扬悦耳,我们一家人可喜欢它了,还给她取了个昵称“欢欢”。现在,我一个人在家也不感到寂寞,欢欢总在我的脚边绕来绕去,“咪咪——”的叫个不停。
每当我走在家中,看着我们一家人亲手救活的花花草草,在阳台上鲜艳地绽放,听着小猫欢快的叫声,我的心里充满了欢乐。“一枝一叶总关情”,是的,我深深地感受到,只要有爱的付出,就有爱的回报。
我爱我家,家中有爱在缓缓地流淌……
爸爸宣布:“值日表贴在门后,按时值日,质量好者,月末奖励。否则,月末惩罚。”第一个月,我得到20元钱“工资”,第二个月,我被罚一周不得看电视。
妈妈说:“今天晚上晚饭的特点是,好吃,很少。大家可能吃不饱肚子了,将就点吧,今天没卖菜。”大家开始吃,结束后,菜剩下很多,大家都没吃饱。妈妈说:“为别人着想,宁愿自己饿肚子。太好了,大家思想觉悟很高,提出表扬。”
弟弟向大家报告:“学校需要白色小花,清明节使用。要求每人做20朵,明天带回学校。”妈妈说:“我们做40朵,饭后大家一起做,每人10朵。”第二天,弟弟受到老师表扬。
我惊呼:“家里的小鱼死了一只!”爸爸说:“无非是我们四个人的喂养工作没有做好,大家一周不准看电视。”“那小鱼怎么办”“把另一只送人,再住我们家的话,后果大家知道。”
白菜馅的饺子包完了。妈妈说:“这一半给你爷爷奶奶。”“那我们四个人就不够吃了。”“不够吃就别吃了,明天全部送给你爷爷奶奶。”
门口来了一个乞丐。爸爸说:“让他一起吃午饭吧。”大家齐声反对。爸爸说:“那就让他自己吃午饭吧,我们都别吃了。”大家再次齐声反对。爸爸说:“那就把你们三个人这个月的值日工资给他一半,不得反对。”
元旦来了,大家一齐动手,买了灯笼、毛绒玩具和各种彩纸,把家里装饰得漂漂亮亮的。晚上,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欢庆新一年的来临,笑容挂在每个人脸上。
不管何时何地,想起这一幕幕来,觉得像一幅幅彩画一样美丽,让人温暖、舒畅。每当这时,我只有四个字的感想: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