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
每当学校组织出去玩时,我便会一面应付着母亲的嘱咐,一面整理着东西。回想起来,从前的点点滴滴像电影般在脑海里显现。从记忆海洋的美丽涟漪里看去,却突然猛地一惊:儿时对母亲的敬仰现在为何烟消云散、不知去向?儿时心目中母亲那高大慈祥的形象为何变成了现在的啰嗦?儿时的亲切为何变成了现在的严肃?每每与母亲提出独自上下学的要求时,母亲总是笑而不答。苦苦哀求之下,母亲终于勉强同意,在提醒我注意安全的时候毫不掩饰地把担心写在脸上。
相对于母爱来说,父亲给予我的爱则更加深沉。
如果母爱是一杯甜蜜的糖水,那么父爱就是一杯香醇的咖啡;如果母爱是奔流不息的小溪,那么父爱就是博大宽广的大海。母爱是细腻甜蜜的,父爱是深沉博大的。母亲时而像一个活泼亲切的相知好姐妹,又时而像一位严厉苛刻的英国女教师。父亲在我心目中不是一位严父,而更像一个朋友、一位英雄。回望昨日在异乡那门前,唏嘘的感慨一年年,但日落日出永没变迁。这刻在望著父亲笑容时,竟不知不觉的无言,让日落暮色渗满泪眼。如果母爱是仲夏里群星璀璨的夜空,那么父爱便是隆冬中没有星辰的苍穹。每当我望着父亲的眼睛时,便会有一种错觉。让我觉得那双眼睛后面是一口大的井,储满了回忆和长期坚定的思考。而它的外表上却闪烁着现代的光芒,像阳光在树海外层的叶片上,或在深湖涟漪间闪烁。
那还是二年级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与母亲提出自己上下学的要求,可母亲却总是一连慈爱地看着我而并不回答。渐渐地,理直气壮变成了软磨硬泡。当母亲终于答应时,内心便如脱了缰绳的野马一般,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的我呼吸到了更多自由清新的空气,小小的心灵便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如同春风拂面。
放学了。走出校门,环望四周。并没有发现父母那熟悉的身影,内心便如脱兔般兴奋。平静的外表竭力掩饰着兴奋的内心。沿着无比熟悉的道路一步步走过。不知怎的,往日里漫长的道路此时却觉得无比短暂。掏出钥匙的一刹那,耳畔却突然星期那熟悉的声音,欣慰却又带几分调侃:“不错啊,能自己回家了……”
就这样,每天都靠着双脚奔波于家和学校之间。走过了百花齐放的暮春,走过了艳阳高照的仲夏,走过了红叶似火的深秋,走过了银装素裹的隆冬。年年月月,踏过了不明世事的三年级,踏过了天真烂漫的四年级,踏过了颇有压力的五年级。
记得六年级是学校组织春游,凌晨三点在学校集合。为了不惊醒熟睡中的父母,我悄悄叫醒了同房间的同学,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家门。回眸一瞥,整栋楼都笼罩在凌晨的暮色之中,而那无比熟悉的位置却亮着灯,两个人影伫立在窗前。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前路的黑暗此时此刻也变得光明。真幸福,这么多年来可以一直行走在他们的目光中。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总是罗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仍记起温馨的一对手,始终给我照顾未变样,理想今天终于等到,分享光辉盼做到。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母亲的爱却永远未退让,决心冲开心中挣扎,亲恩终可报答。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我爱我家
我有一个温馨而快乐的家,在这个家里,到处都充满了爱,充满了欢乐。爸爸的幽默,妈妈的和蔼,使我们这个家更加温暖。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坐了一夜的火车,来到了首都北京。刚一到,就听到一个喜讯:在北环路上的快乐超市旁,有一个“家庭大比拼”的游戏,九点开始。我和爸爸妈妈把东西急忙放到宾馆,就去报名了。游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第一局:父母将孩子夹在中间,腿用绳子绑着,三人一起走,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家庭胜利。准备好后,一声枪响,我与爸爸妈妈迅速向终点冲去,由于我走的规律总和爸爸妈妈的不一置,爸爸妈妈干脆把我架起来走。哈哈,真爽,真像飞一般的感觉,我回头一看,其他家庭还离我们远着哪,马上就到终点啦。口耶!第一局我们胜利了!我高兴极了。
第二局:接力赛,父母与孩子跑步,一个接一个,最先跑完的当然就胜利喽!我和妈妈让爸爸站老大,因为爸爸跑得最快,我站第二,妈妈最后。爸爸天天跑步,现在,跑步对爸爸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轮到我了,我像一只勇猛的燕子,向前冲去,为妈妈拉开了距离,到时候妈妈跑时就轻松多了。工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局我们仍然胜利了!我高度兴奋。
第三局:心灵感应,父母比划孩子猜。这是一个测试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心是否相印的游戏。游戏一开始,爸爸妈妈紧张的比划着,我也紧张的猜。不知是我们的词卡太简单了,还是我太聪明了,不一会儿就猜完了,并且还全对呀!
这时,主持人宣布:本次“家庭大比拼”的获胜者是ㄗòsらT仔妹家庭(报名时,主持人让给自己家庭起个名字,我就叫了个这个)!哇~~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看看爸爸妈妈,也都累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爸爸笑了,妈妈也笑了,我更是乐不可支了。我走近爸爸妈妈,用我那双软绵绵的小手帮爸爸妈妈擦干了汗水,旁观者都在热烈的鼓掌,祝贺我们。领完奖品,我们欢乐得像只小鸟,抱着它,回宾馆了。
这次游戏,让我感到这个家的完美,这个家的温暖,这个家的温馨,这个家的欢乐,这个家的一切是多么美好!
啊!我爱我家,爱这个充满爱心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