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
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回回家的路途。还记得在您刚接我的时候,把我从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小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却不能忘掉老师,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清晰得能让你看到底层。老师,你教我们要勇于与困难做斗争,不要被困难压倒,我还记得你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是啊,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呢。
老师,您是茂盛的叶子,您用您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您从不为你很委倔,你总是默默的奉献你的一身,为了你的学生,为了你的使命,您甘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让生生学子们的梦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可敬的老师。时光荏苒,转眼之间我已步入初中一年了。金秋季节,您给我们的那一丝丝微笑,那一句句关怀的话语,那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给了我们的内心世界注入一股强大的推动力。
刘老师——我们进中学的第一位班主任,是您手把手教我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是您告诉我们一个个做人的道理。如今,虽然您不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我仍记得那个9月……
刚进入初中才几周,我却发起了高烧。我坐在医院里,打着点滴,全身总感觉使不上劲,身边到处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令人作呕,窗外雨下个不停,“滴答滴答”的,耳边充斥着“知了,知了”那烦人的叫声。
“嘀铃铃”手机响了。我打开手机一看,手机里写着:一条新消息,发件人:刘老师。正奇怪,我打开信息一看:“吴晓妍,身体好些了吗?量过体温了吗?要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太累。 刘老师”顿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虽然只有这短短几句话语,却给我带来了温暖。窗外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滴滴答答,在我的心里,这欢快的雨水正谱写着一首美妙的乐章!
每天晚上,家里的电话铃声总会定时响起,拿起电话,您那关切的话语萦绕于我的耳边:今天还有寒热吗?要按时吃药……可是,您的声音却越来越沙哑,后来才知道您感冒了,却还抱病上课。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这首熟悉的旋律再次在我的耳畔响起。在这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里,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